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处是为学校发展提供决策参谋与办学咨询的职能部门,负有对学校重大改革和决策进行调研、论证,对“双一流”建设进行统筹协调的任务,主要职能有:

1、 研究国家“双一流”建设政策,对我校“双一流”建设进行统筹协调与管理。

2、 负责大学战略管理研究,积极推进学校战略管理制度的完善,开展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提出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建议及年度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

3、 负责学校事业与学科发展规划,提出事业与学科建设有关的改革、发展设想和建议,编制学校中长期事业与学科发展规划。

4、 研究、编制学科与院系的机构设置、机构新增与调整方案。

5、 研究、编制学校的综合改革方案,协调、推动综合改革方案的落实。

6、 研究、论证对外合作办学,编制对外合作办学方案,推动对外合作办学方案的落实。

7、 开展多校区办学研究,研究多校区管理模式,论证、规划我校新校区发展定位、学科布局、学院设置等。

8、 搜集、整理与分析学校基础数据,填报学校相关统计数据报表,综合分析数据信息,开展院校对比研究,为学校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9、 负责“2011计划“项目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10、 负责“双一流”建设、“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的规划、申报、立项、实施以及结项、验收等工作;负责专项资金的管理,对专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开展绩效评估,确保专项资金使用的规范与效益。

11、跟踪我校及我校学科国际排名情况,研究制定我校学科国际评价提升方案,推动方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