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项资金 “2011计划”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转型与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实施方案统稿会召开

2012-07-17

7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社会转型与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实施方案统稿会在景明园宾馆召开。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冯惠玲主持。原常务副校长袁卫、校长助理郝立新、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各研究平台和支撑平台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惠玲常务副校长首先传达了国家“2011计划”体制机制创新研讨会的相关精神,并介绍了我校“2011计划”的实施战略、建设目标、总体建设思路。她强调“2011计划”实施战略的重点在于体制机制的创新,中心应按照“跨学科、真问题、新方法”的建设思路,形成面向问题、目标高远,交叉融合、协同创新,项目带动、学科受益的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并借机打造“中国社会治理民间智库”和“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孵化器”。

各研究平台和支撑平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实施思路与方案,并结合相关案例对建设过程中的机制创新、具体做法等作了深入的经验交流与讨论。

随后,结合会议主题,与会专家成员分别对学校总体实施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其中,原常务副校长、中心首席专家袁卫教授结合体制机制创新提出了相关建议,并指出要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建设要求,在把各研究平台与支撑平台打造成有机统一的整体基础之上,组建人、财、物高水平、国际化团队。
在听取与会专家、各研究平台和支撑平台的发言后,冯惠玲常务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一、指定各项目单位的文本负责人,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并及时上报汇总;二、按照学校整体计划,加快推进前期各项培育工作;三、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各项目单位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