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召开系列理论学习会

2022-03-08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工作本领,推动建设堡垒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廉洁型党支部,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实现“独树一帜”战略目标,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召开系列理论学习会。

3月4日,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3次理论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相关政策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在中国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修改完善专题会及近期系列学科专题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联合党支部书记杨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杨东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他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主要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锚定“独树一帜”战略目标,高举“六个旗帜”发展定位,深刻认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紧密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维度、哲学的深度和学理的角度出发,研究谋划未来五年、十年学科建设蓝图,力争为探索走出人文社科领域“双一流”建设的引领之路作出贡献。

学习会上,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霞结合学科专业目录调整及“双一流”建设高校医学学科发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学习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思维能力,强化问题导向意识,提升工作履职能力,切实把理论学习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提升学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影响力、贡献力、引领力。

2月18日,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2次理论学习会。杨东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校长刘伟在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认真学习领悟学校主要领导同志相关讲话精神,积极主动从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敢于担当、善于谋划、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立足自身岗位为学校加快建设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1月14日,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1次理论学习会。杨东讲授《对“两个确立”的理解兼谈“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元宇宙”》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主题党课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实践中将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助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和“双一流”建设,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