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用好战略地图 提升治理能力 ——机关党委四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2022-04-24

2022年4月20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科研处与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联合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举办党建联学活动。财务处处长支晓强以“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和战略规划落地初探讨——战略地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科研处副处长林晨主持活动,四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财务处处长支晓强介绍了战略地图的构成要素、制定流程以及在战略体系中的关键作用,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本科生、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优化构建高质量多维度学科发展格局、推进学科交叉和交叉学科建设等战略主题,展示了战略地图的绘制方法,阐释了战略地图对于诠释战略、管理战略的重要作用,揭示了用好战略地图工具对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促进战略规划落地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在日常行政管理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战略意识,把握战略主动,加强战略协同,积极引导各方力量向核心领域汇聚、向战略部署聚焦,确保战略落地落实见成效。

未标题-4.jpg

科研处副处长林晨在主持活动时表示,要以研究学习战略地图等战略管理工具为契机,深入理解为什么要制定战略规划、如何制定战略规划、怎样执行好战略规划三个关键问题,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服务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发展规划处处长杨东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学好用好战略地图等战略管理工具,结合清单式管理、台账式管理等多种方式,明确“十四五”规划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方案任务分工,定期督导任务进展,强化数据技术支撑,完善动态监测体系,服务建设“引领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卓越的基础学科、顶尖的社科学科、创新的交叉学科”学科布局。

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联学活动获益匪浅,不仅提升了理论认知水平,更激发了对实践工作的再思考、再检验。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跳出工作看工作,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的重要性。在未来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战略思维、锚定战略目标、制定战略步骤、细化战略举措,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加快建设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