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物理学系材料物理专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在人民大学举行

2010-10-15

10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系材料物理专业发展方向专家论证会在明德主楼第六会议室召开。来自兄弟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们与人民大学专家学者一道,就人民大学物理学系材料物理专业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论证和深入的研讨。纪宝成校长、牛维麟常务副书记出席论证会并讲话。

论证专家组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单位的王亚愚教授、周和平教授、姜勇教授、孙继荣研究员、韩秀峰研究员组成。

首先,牛维麟常务副书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专家对物理学系的发展及人民大学理工科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之后,物理学系王孝群教授就物理学系前期发展和未来规划以及材料物理的拟建研究方向进行了汇报。经与会专家研讨,一致认为:一、物理学系一期建设成效显著,后期应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二、材料物理专业应进一步明确定位和目标,确立重点发展方向;三、应适当整合研究方向、创新科研合作机制,建成材料物理科研公共平台。

最后,纪宝成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专家来到人民大学对物理学系材料物理专业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人民大学物理学以及整个理工科的发展都必须虚心听取各方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物理学系要找准方向和定位,各个学科方向相互支撑,争取早日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纪校长强调,人民大学理工学科要坚持“小而精、高起点、入主流、争取高水平”的发展道路,继续坚定不移的向前发展。人民大学有信心也有决心发展好理工学科。

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查显友,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处负责人及物理学系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出席论证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胡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