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部署“985工程”(2010-2013)阶段性检查工作

2013-09-17

2013年9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985工程”(2010-2013)阶段性检查工作部署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冯惠玲常务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985工程”相关建设单位责任人,以及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设备处、国际交流处、财务处,资产处、审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轶主持。

会上,冯惠玲常务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关于做好“985工程”(2010-2013年)阶段检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的精神,并对学校做好阶段性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冯惠玲常务副校长指出,自2010年“985工程”三期建设项目实施以来,学校学科特区建设、理工学科建设、暑期学校、校长奖学金等均得到了“985工程”项目经费的大力支持,“985工程”已成为学校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有力撬动了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等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为落实《通知》的部署和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此次“985工程”阶段性检查工作,在接到教育部通知后,立即进行了研究、部署,组成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并由发展规划处制定了工作方案。

冯惠玲常务副校长强调,“985工程”阶段性检查工作恰逢国家对中央高校预算拨款体系探索改革的关键时期,奖励优秀、强调绩效、鼓励特色是中央高校预算拨款体系改革的方向。此次教育部《通知》将公开透明、突出绩效作为原则,并明确指出将综合考虑各学校建设绩效、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以及预算执行进度等因素,研究确定预留浮动额度的分配方案,因此对学校开展此次总结验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各项目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总结阶段建设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改革方案的实施情况、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充分展示建设成效,认真总结经验和存在问题。

最后,冯惠玲常务副校长对此次“985工程”阶段性检查工作的验收形式、工作分工、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