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北京市与中央高校共建双一流大学”遴选认定项目专家评审会

2019-03-22

3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与中央高校共建双一流大学”(2018年)遴选认定项目专家评审会在明德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贺耀敏、校长助理兼理工学科建设处处长杜小勇出席评审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凤良、教务处处长龙永红、科研处处长严金明、人事处处长兼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段成荣、国际交流处处长时延安、财务处处长叶康涛等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昌乾主持。

贺耀敏首先对“北京市与中央高校共建双一流大学”项目的实施背景、支持方向和评选原则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北京市与中央高校共建双一流大学”项目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个根本,重点支持一流学科建设、支持对学校发展具有长远意义的交叉学科培育、支持与北京市紧密合作的项目,学校将通过遴选认定的方式确定一批论证扎实、预期明确、成效突出的优质项目,推动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产出,促进学校整体实力提升,有力服务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


评审工作组在前期通讯评审的基础上,针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通过一项一项把关、一个一个讨论,最终确定了2018年“北京市与中央高校共建双一流大学”项目立项名单。

“北京市与中央高校共建双一流大学”项目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评审通过自主申报、专家把关、遴选认定的方式集中发现培育一批好的项目,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