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进入ESI材料科学学科全球前1%

2020-07-10

北京时间79日,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学科排名,中国人民大学进入ESI材料科学学科全球前1%,标志着学校在该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在本次排名中,全球共943所科研机构进入ESI材料科学学科前1%,中国大陆共有176所高校进榜。学校ESI材料科学学科位列全球科研机构第937名,论文数共308篇,总被引次数为6840次,篇均被引次数达22.21次。

至此,学校已有5ESI学科进入全球前1%,包括2个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社会科学总论、经济学商学,3个理工学科: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标志着学校在这些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已迈进世界一流行列。

ESI数据库将收录期刊划分为22个学科,包含社会科学总论、经济学商学2个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该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根据各学科的论文总被引次数对全球的科研机构排序,并公布进入前1%的机构名单,被广泛用于评价科研机构的学术水平及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