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0-2011学年第一次理工科建设专题会议

2010-11-23

2010年11月23日,学校召开了2010-2011学年第一次理工科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牛维麟常务副书记主持,校长助理吴晓求、刘向兵、查显友,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科研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资产与产业管理处、人事处、信息学院、环境学院、理学院、物理系、化学系、心理学系等学院和部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胡娟首先介绍了学校理工学科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一些问题。环境学院院长马中、信息学院院长杜小勇、物理系主任朱传界、化学系主任曹廷炳、心理学系刘国伟及理学院副院长王孝群先后代表所在院系就各自学科建设的情况及主要问题进行了介绍。之后,与会人员就理工学科发展的机制保障、实验室建设等理工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的校长助理刘向兵、查显友以及部处领导郭洪林、武宝瑞、张清明、张卯等都从自己工作的角度对理工学科的发展提了建议。

会议确定,今后将定期召开理工科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每学期召开一到两次,本学期末将再召开一次理工科建设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就理工学科发展所需的政策环境、机制创新进行研究梳理,并委托王孝群教授就理工学科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研究,在3-6个月内提出建议方案;会议还就理工学科建设的近期规划工作进行了布置,将在本学期前就各理工学科发展的方向、目标、具体步骤和所需配套支持进行进一步的明确和论证。
最后,牛维麟常务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必须高度重视理工学科的发展,努力为理工学科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学校要下大力气,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体制环境,在现阶段,从突出重视理工学科的角度,应该在机构设置上有所创新,要有一个专门的机构来统筹协调理工学科的发展;牛维麟常务副书记要求,各个理工学科自身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和学科发展目标,学校将建立一套目标责任制和评价机制,促进理工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