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座谈会

2019-05-24

5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座谈会在明德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贺耀敏出席会议。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数学学院院长郑志勇,法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圣平,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田宏杰、副处长张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副主任陈跃国,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王克平,图书馆副馆长祝小静,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谭松涛,经济学院副院长周业安,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魏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学勤,信息学院副院长张孝,哲学院院长助理张霄,商学院吴武清副教授和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昌乾主持。

贺耀敏首先就如何做好申报与统筹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一是要统筹需求,避免重复建设。要最大限度减少资源浪费,多建共享、开放的实验室。二是要落实责任,明确牵头部门。主责部门要对学校有关现状心里有底、对未来怎么发展心中有数,凝聚共识、提高效率、促进协同发展。三是要着眼未来,打造亮点和公共平台。要树立学科亮点意识、精品工程意识、成就窗口意识,加强交叉学科和公共平台的发展。

会议讨论了计算平台、数据库、虚拟现实实验室和课程录播系统的统筹建设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