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数学学院工作会

2018-06-14

6月13日上午,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数学学院工作会。学校教务处处长龙永红、理工学科建设处处长杜小勇、信息学院院长文继荣、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数学学院拟任院长郑志勇、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玉麟、信息学院副院长柯媛元、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富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朱信凯主持。

会议对信息学院研究生的划归、本科生的管理与分流、经费的分割等问题,以及数学学院成立党委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讨论,形成基本共识。

会议认为,信息学院现有本科生的管理和分流应遵循以下几个原则:一是以学生利益为重,通过开展学生意愿调查、举办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充分了解学生的意愿,并以此为基础将学生划归两个学院;二是继续打造理科实验班(信息与数学)的品牌,两个学院应共同争取理科实验班招生规模的增加;三是两个学院的分离应坚持双赢的原则,两个学院共同研究本年度入校新生的管理模式,实现平稳过渡,并同步积极探索过渡期结束后两个学院本科生的跨学院培养和管理模式。

会议最后,朱信凯处长对数学学院成立的几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学校计划于621日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发展规划处计划将成立数学学院事宜提交学校学术委员会审议。以及,学校计划于630日举行数学学院揭牌仪式,朱信凯处长对揭牌仪式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表示近期发展规划处将组织召开校内各相关单位参加的数学学院揭牌仪式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