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感受抗战精神——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2016-12-17

为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光荣使命,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217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学习参观活动。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由展馆参观区和地道参观区两部分组成。在展馆参观区,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展区陈列的抗战时期历史图片、文字说明、珍贵文物,以及以抗战历史人物为造型的浮雕群和大型立体三维沙盘,了解了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的历史和今日顺义的美好发展。随后,大家走进了地道遗址,800多米的地道不仅有休息室、指挥所和会议室,更有单人掩体、陷阱、翻板、暗堡、水缸存放处、碾盘射击孔、地道射击孔、猪圈射击孔等精妙设计,通过实地穿行原始地道,支部党员真切体验了当年地道作战的场景,感受到了焦庄户人民的聪明智慧。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针对参观感受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一方面,大家都为焦庄户人民在抗击日本侵略者过程中体现出的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和聪明智慧所折服,深受感染和鼓舞。另一方面,也深刻的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应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为国家和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