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与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共同举办 “党章中的党史”主题党课

2021-03-26

3月25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与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共同举办共享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美华教授讲授“党章中的党史”主题党课。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出席并主持,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郑水泉指出,本次主题党课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跨部门联合学习活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入开展党章和党史的学习教育十分必要,特别是基层党员同志,更要全身心投入学习,认真领会党章中的党史深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吴美华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党章从编纂以来所经历的17次重大修订,从历史的维度对党章进行深入讲解的过程中,她不断结合党史进行阐释与分析,她强调,党章和党史不可分割、相互交融、相映生辉,应在党章的学习中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在党史的认识中深化对党章的领悟与思考。吴教授还结合自己在学校机关部处多岗位的工作经历,勉励在座的党员们做工作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