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数学学院筹备工作小组成立及组建工作布置会召开

2018-05-17

5月17日上午,数学学院筹备工作小组成立及组建工作布置会在明德主楼13层第一会议室召开。王利明常务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部处和院系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朱信凯处长主持。

数学学院代表、信息学院副院长柯媛元教授首先就数学学院的建设构想和目前工作进展情况作介绍。数学学院将在学院班子的领导和各行政部门的配合下,形成以基础数学为支撑点、以数学与信息科学的交叉和数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的交叉为支撑面的“一点两面”学科发展方向。此外,学院将重点研究和制定学生招生与管理、教学方案与管理、教师结构与管理方面的细则。

参会各部处和院系负责人就后续组建工作相关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齐鹏飞就数学学院设立党委过程的相关规定进行说明,并就数学学院领导班子的组建构架提出切实建议;理工学科建设处处长杜小勇表示全力支持数学学院的组建工作,并建议数学学院制定具体的学科发展目标,着力引进优秀人才,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人事处处长韩东晖表示配合数学学院人才引进的相关工作,并对岗位设置、薪酬待遇和科研经费等方面给出了建议;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红表示全力支持数学学院组建相关工作,并从人才引进和教师的资源分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小虎就数学学院的办公选址等具体工作提出建议。

王利明常务副校长部署了数学学院组建的下一步工作,要求数学学院继续完善学院规划方案,拟定数学学院成立大会的举办时间,并于学院成立大会同期举办学术研讨会以提高学院影响力。数学学院成立大会后一个月为学院运行过渡期,之后学院完全独立运行。

会议最后,王利明常务副校长宣读了数学学院筹备工作小组名单。王利明担任组长,朱信凯、郑志勇担任副组长,信息学院、数学学院(筹)、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理工学科建设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筹备工作小组应积极配合数学学院组建工作,共同确保数学学院组建过程的合法性、有序性和高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