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我处王轶处长带队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调研

2016-04-08

201646日至7日,我处王轶处长率队一行6人赴南京调研,先后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就“双一流”建设方案、交叉学科建设经验、新学科建设及规划流程以及多校区办学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

46日上午,调研组前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同南京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张峻峰主任、冯帆副主任等就“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制定流程、“一流学科”评价指标、“双一流”建设方案的提纲及其主要内容、学科建设及规划流程以及多校区办学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

46日下午,调研组前往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同东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冯建明处长、张胤副处长等就“双一流”建设方案、学科分类建设办法、人文社会科学类学科建设经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47日下午, 调研组前往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同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副院长从丛教授就交叉学科建设经验进行了调研,并实地参观、考察了研究院的办公区域,了解研究院的建设初衷、组织构架、管理模式及已有成果。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充分了解了兄弟高校在“双一流”建设、新学科建设和规划、交叉学科建设以及多校区办学等方面的有益经验,为我校近期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良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