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会议

2012-03-09

 


 

    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11工程”三期结项验收暨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会议。陈雨露校长、袁卫常务副校长、冯惠玲副校长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吴晓求、刘向兵、查显友、郭洪林、王孝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审计处等有关部处负责人,“211工程”三期各项目负责人及“修购专项”资金项目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袁卫常务副校长主持。 

    陈雨露校长在会上讲话指出,做好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对学校发展十分重要。结合专项资金项目建设,人民大学要实现以质量为核心的高水平发展;推动培养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全球领导力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根据国家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思想库的作用,以开放的姿态推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发表。陈雨露校长强调,当前适逢国家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机遇,人民大学应充分发挥专项资金项目的效益,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以国际化的视野提升战略管理水平。 

    袁卫常务副校长在会上布置了“211工程”三期结项验收工作。他指出人民大学自“九五”“211工程”立项建设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总体实力居国内先进水平,起到了很好的骨干与示范作用。各项目单位对此次验收工作要高度重视,对照项目申报书所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充分展示建设成效,认真总结,尤其要重视标志性成果的提炼。袁卫常务副校长还对学校新一轮一级学科评估所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强调各院系要认真落实此项工作,提升学术研究的国际性。 

    冯惠玲副校长结合人民大学“修购专项”资金项目往年申报的情况,强调2013年“修购专项”申报要坚持公共服务体系优先、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向基础学科、新建学科倾斜的原则,鼓励各院系在房屋修缮、基础设施改造和设备购置类项目上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资金支持。冯惠玲副校长还介绍了国家当前重大项目设计的趋势,并分析了人民大学在重大项目申报方面的学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