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2017-06-23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支部党员的遵规守纪意识,根据学校党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622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党支部赵玉麟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纪委发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观点学习材料,为各位党员分发了党支部自主命题的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题,以及学校纪委发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观点知识测试题,并督促大家按要求自主完成两份知识测试题。赵玉麟书记强调,每位党员都应增强学法、守法和廉洁自律的意识,养成加强学习、严以律己的自觉性,坚守理想和信念,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廉洁操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支部为党员们放映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并在集中观看后,将专题片的后七集推送到党支部微信群中,号召支部党员利用工作之余自主观看学习。专题片对多例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点评和分析,当事人现身说法深刻剖析和忏悔,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通过观看专题片,支部党员们对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力度和决心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党规党纪不是摆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们表示要始终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严于律己,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所有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高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党支部将继续健全长效机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长抓不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