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陈雨露校长赴社会转型与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公共决策实验室考察指导工作

2013-11-01

11月1日,陈雨露校长赴公共决策实验室参观“社会转型与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人口战略与流动人口研究平台”关于我国人口政策调整方案的决策模拟,“中心”主任冯惠玲常务副校长,“中心”首席专家袁卫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王轶,“中心”各研究平台负责人、支撑平台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考察结束后,陈雨露校长就加快建设“中心”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陈雨露校长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应在如何推动社会科学研究现代化、推动研究方法根本改变、推动校内校外大协同等方面要率先破题,占领主动,获取先机,取得“先机红利”。

陈雨露校长强调,“中心”要充分依托学校学科综合优势,依托学校优质的基础平台,建设“中国社会科学大数据平台”,通过该平台为科学研究提供一流的数据、一流的研究、一流展示,从而在质量、数据、展示等方面达到一流水平。

最后,陈雨露校长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以先期建设为带动,集聚外部优质资源,实现资源整合和协同创新,从而成为国家“2011计划”集团军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社会管理领域的“中国智库”。

(责任编辑: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