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社会转型与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013-01-24

1月17日上午,社会转型与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管委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中心工作,商议体制机制改革的具体措施。陈雨露校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向中心管委会成员颁发聘书。

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兼社会转型与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冯惠玲主持会议,社会转型与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袁卫、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南京大学副校长杨忠、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政策法规司司长于学军、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潘璠、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杨伟国、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处长杜鹏、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杨志刚、南京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王月清等中心管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冯惠玲常务副校长介绍了中心参与2012年国家评审认定工作进展。首席专家袁卫教授报告了中心自培育组建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提出未来开展协同创新的建议及中心2013年工作计划。与会成员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已有基础和建设成效,并针对评审认定材料、未来工作思路等展开充分讨论,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后,参加会议的管委会成员现场参观了作为中心学术支撑平台的公共政策实验室,观看了中心在研项目的决策模拟过程。

社会转型与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是2012年首批申请国家“2011计划”评审、认定的机构。中心由中国人民大学作为牵头单位,以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新闻办、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统计局、美国芝加哥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为主要参与单位。中心聚焦我国当前社会转型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战略性问题,集中社会科学领域的国内一流学科,汇聚国内外顶级学术专家,探索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特色的协同创新先进模式,采取文理交叉、定性与定量结合的科学方法,力争成为社会管理领域体现国际水准的“中国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