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办、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办联合党支部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2022-10-24

10月23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联合党支部书记、发展规划处处长兼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杨东在明德主楼第一会议室参加集体收听收看活动,支部其他同志在明德主楼1120a会议室和其他办公居住场所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力量。

反响与热议

(持续更新中)

杨 东 联合党支部书记、发展规划处处长兼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

今天上午,我们党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中央领导机构,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最坚强的保障!为人类社会从工业文明转型为数字文明提供了最充实的条件!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及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提供了最坚实的领导基础!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感到无比骄傲和无比自豪,并且对于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绘就的未来蓝图为指引,结合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以“新路”十大工程为抓手,做好“双一流”建设工作和发展规划工作。

丁 凯   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使命担当、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开启新未来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兴党强国的奋斗纲领,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

这次大会对党章进行了修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委”和一中全会产生的政治局,是团结统一、值得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的就是对标看齐。新征程上,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以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豪迈气概和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本部门本岗位工作各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昌乾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

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中央领导机构,这是党和人民的郑重选择,是9600多万党员所望所归,是亿万人民民心所向。我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引领航向。接下来,我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党和国家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足“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优势,为加快构建以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为内核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为学校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 晶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我们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使命任务,立足“独树一帜”优势,加快构建以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为内核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赵玉麟 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们欣喜地看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媒体见面会之后,感到特别振奋和鼓舞。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它为我们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成功地实现了我们党的领导集体的顺利换届,从中我们看到了新老交替,看到了传承,看到了稳健前行,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美好的未来。使我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了信任,充满了希望。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新的时代已经来临,新的航程已经开启,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指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在前进征程上,全体党员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 昊 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发展规划处项目管理科科长:

观看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情激动、无比振奋,感到在新征程的奋斗中更加意气风发,更加精神昂扬。我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绘就的蓝图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创新、不断精进、不断探索,以服务师生为中心提高工作水平,扎实做好项目管理工作,努力为学校走“新路”贡献力量,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奋斗。

刘 琪 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发展规划处事业发展规划科科长:

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令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会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力量。

王馨伟  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发展规划处综合科科长: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刚刚观看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的见面会,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从北京人民大会堂传遍八方,历史、现实、未来在此刻交汇,响彻中华大地。这次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坐标点、里程碑,也为我们每个党员吹响了集结号、动员令。

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回顾我们党不懈奋斗和国家繁荣发展的光辉历程,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团结带领人民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国家各项事业不断进步的强大动力。从“战火中的大学”到“解放区最高学府”,从“新国家的新大学”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国人民大学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今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这一重要论述为学校赋予了重大使命、指明了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学校目标任务,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人大力量。

曾孟夏  发展规划处统计信息科科长:

2022年10月23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召开,会议气氛热烈庄重。我全程收看会议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使我倍感振奋和激动,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更加激发了奋勇向前的信心斗志。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与生活中的强大动力、实际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要全面学习领会、准确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校之大者”,努力锐意进取、主动担当奉献,全力以赴地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实事、解难事、贡献力量。

杨佳韵发展规划处科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突出体现了领导者的高瞻远瞩,是开展工作的发动机,是走向未来的启明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这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工作的重心是为了人民服务,一切工作的重点是解决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是为了老百姓有尊严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我们应坚持“两个确立”,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式道路,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刘彦璐发展规划处科员:

十月的北京,天高云阔,金风送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昂首阔步走进报告厅,迈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气势。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策划 | 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

审核 | 杨东  李晶 王馨伟 刘昊 刘琪

排版 | 杨佳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