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我处所属机关二分会获学校“颂歌献给党 红歌满校园”师生演唱会最佳表现奖

2011-06-15

6月8日下午,明德堂内灯光璀璨、弦歌浩荡,由校工会、校团委主办的“颂歌献给党”中国人民大学师生演唱会圆满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党委书记程天权,党委常务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牛维麟,党委副书记兼校工会主席马俊杰,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王利明应邀出席,部分教代会及各机关部处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程天权为本次师生演唱会致辞,程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年来的光辉历程与光荣传统,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广泛参与度,高度赞扬了广大师生、教职工的努力与付出,并鼓励广大师生为学校实现“人民满意,世界一流”高等学府的目标不断奋斗。

本次师生演唱会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铭记党九十年的风雨历程,歌颂党九十年的丰功伟绩,在校园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同时,增进人民大学师生文化交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全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党的九十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各学院师生、校部机关、后勤及附属单位的教职工,共有28个部处、学院队伍,1018人参加了本次师生演唱会。演唱会表演形式丰富多样,从师生合唱、重唱到舞蹈、歌伴舞等,广大师生以各自独特的风格为党献歌,表达对党的真挚情感。

机关二分会 《歌唱祖国》

整场演唱会演出作品以建党九十年的风雨历程为时间线索,分为峥嵘岁月、红日初生、革故鼎新、和谐腾飞四个乐章,28个精心排演的节目以不同的形式、从不同的角度歌颂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过程中的丰功伟绩。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最终参演的28个机关部处、学院队伍分别获得了最佳组织奖,财政金融学院、苏州国际学院、书报资料中心、国学院获得了最佳创意表演奖,艺术学院、后勤集团、附属小学、图书馆获得了最佳演唱奖,法学院、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文学院获得了最佳师生合作奖,经济学院、校医院、附属幼儿园、机关二分会获得了最佳表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