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05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主题教育和推进工作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10月10日上午,发展规划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学习。学校第七指导组副组长付春梅、组员戴羽到会指导。发展规划处副周光礼副处长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主题发言,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之中国逻辑、重要精髓和集中表现,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指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必须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立足中国国情、借鉴西方先进经验和坚持党的领导;要高度重视高等教育的“延安模式”,这也是当代中国高校主要渊源之一。随后副处长杨东、赵玉麟、刘昌乾、李彪(挂职)、陈敏鹏(挂职)依次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体会。

为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教育形式,9月24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影片《决胜时刻》。影片追寻了新中国成立前夕,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北京香山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关键历史事件。通过观看《决胜时刻》,各位党员共同回望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深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历史必然。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协助云南省兰坪县开展教育扶贫举措,10月15日,支部成员参加了由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的为云南省兰坪县第三小学、第四小学捐赠爱心书籍活动,捐赠书类包括科普类书籍、中外名著、童话故事等,共计31本,让大家的爱心得到了传递。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凝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10月16日中午,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全方位展示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全体党员依次参观各个展厅,细致观看资料,不时驻足讨论,充分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深刻感悟到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要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不负年华春秋,不负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