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首期“十四五”规划校长沙龙 相关学科专家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2021-01-18

本文转自人大新闻网。
      1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十四五”规划校长沙龙(第一期)。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副校长王轶出席活动,相关学科专家围绕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学科交叉和交叉学科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活动由王轶主持。

刘伟表示,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抓住加快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历史性机遇,立足人民大学办学实际,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确保“十四五”规划有高度、能落地,加强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梳理,大力推动学科交叉和交叉学科发展,用科学的学科发展规划支撑“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凝练人大学派和人大风格,发挥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引领作用,回应高质量发展要求;要把各学院、部处的规划与学校的规划衔接起来,完善指标体系,加强结构调整,为各项工作总结和评价提供遵循。

王轶表示,各位专家立足学校事业整体发展,从学科建设实际出发,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凝练学科发展思路,完善学科发展布局,不断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东简要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统计学院赵彦云,数学学院郑志勇,经济学院陈彦斌、邱海平,法学院张吉豫,商学院易靖韬,应用经济学院林晨等从完善学科布局、明确发展定位、促进学科交叉和交叉学科发展、突出学科优势、补足学科短板、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体制机制、培养高端人才、加强教材基地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昌乾、李晶、李彪、陈敏鹏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