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1-17

发展规划处于2018年1月17日上午在明德主楼1120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发展规划处处长朱信凯、副处长李红宇、赵玉麟参加会议,挂职副处长范永茂列席会议,王利明常务副校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黄一顺出席会议并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玉麟主持。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处领导班子在会前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发扬民主,深入实际,先后以当面交流和微信群沟通等 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且将反馈意见认真逐条梳理,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本人;三是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深入实际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形成会上发言提纲。四是会议前一天召开了预备会,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与意见,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这些都为处内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赵玉麟副处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民主生活会的具体工作要求与文件精神、会前准备与会议程序。之后班子成员对照通知要求的六个方面分别发言,结合工作进行深刻剖析、反省、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它成员则对每一位发言者提出批评与意见建议。面对批评领导干部能够虚心接受,诚恳听取,并提出今后具体的整改措施。

王利明常务副校长对发展规划处的民主生活会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要继续发扬规划处优良传统,继续以团结、奋斗、拼搏的精神完成学校的重大工作。“双一流”建设刚起步,要做好预警、绩效、核心建设等工作,关注动态解决问题,抓好宣传。规划处要继续做好丝路学院等重大事项的论证工作,要研究人大发展的增长点,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黄一顺对我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发展规划处组织材料认真,会前讨论,学习到位,准备充分,会议质量非常高。

通过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发展规划处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发现了在平时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下一步的工作改进提供了整改思路。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也进一步推动形成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