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双一流”文件并做好规划编制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6-02-24

各项目单位:

“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已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发给各单位,请认真学习领会并做好规划编制准备工作。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任务,通过既往实施的“985工程”、“211工程”,学校的整体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正稳步向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迈进。相比以往,“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明确了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更新了五大具体建设任务、提出了“总体规划,分级支持”和“强化绩效,动态支持”等新的支持措施。

根据国务院文件精神,“双一流”建设以五年为一个周期。2016年是“双一流”启动的开局之年,对于本期建设(2016-2020)的意义重大。请各单位按照“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要求,结合学院自身的实际发展,针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并做好编制学院“双一流”建设五年规划(2016-2020)的准备工作。

请各项目单位于2016年3月15日前将针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意见建议(电子版)发至邮箱ruc211@ruc.edu.cn。如有疑问,请致电专项办电话82509630。

发展规划处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