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5

4月26日,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召开 2022 年度第 12 次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联合党支部书记、发展规划处处长兼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杨东分享了现场参加师生代表座谈会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对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教师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一次系统性总结和集大成概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的一次重要理论提炼和实践应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实的全过程中,为“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力量。

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使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要认真学习领会,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健康医学学科建设和国医学院筹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之中,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自信开放的态度、高效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推动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为学校加快建设成为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学校、学者、学术、学生、学脉五个方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出了根本要求,是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对标对表,在筹建宁夏国际学院过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力争将宁夏国际学院建设成中外教育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打造成“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的重要窗口。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昌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充分体现了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使我们倍感温暖亲切、倍受振奋鼓舞。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许。要深入研究新时代“独树一帜”的科学内涵、根本要求、精神要义、实现路径,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是全校师生的荣耀,值得每一位人大人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行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用心思考体悟,时时对照、躬身践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规划等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果、迈上新台阶。

支部党员同志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系统研究阐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勇担历史重任、践行时代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瞄准世界舞台,做足“规”的文章、绘好“划”的蓝图,为“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不懈奋斗。

理论学习会召开前后,联合党支部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系列活动。

4月24日,规划处综合党小组、事业学科统计党小组、专项党小组召开联学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

4月25日,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并提交书面心得体会。

4月25日至27日,规划处综合党小组、事业学科统计党小组、专项党小组,国医办党小组,宁夏办党小组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

4月29日,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结合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体会,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

附:

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理论学习会系列报道

2022年度第5—11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4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1—3次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