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2022-07-14


6月15-16日,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14次、第15次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学校党委在《求是》发表的署名文章《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会议由联合党支部副书记王馨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联合党支部书记、发展规划处处长兼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杨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深入阐述了对于“走新路”的思考,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言书,更是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动员令。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学校党委提出的重要命题和重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推进统筹谋划设计中国人民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十大工程有关工作,真正做到从学到思、从悟到智、从知到行,在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上见成效,在加快推进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上见成效,在推动落实“独树一帜”目标任务上见成效。

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霞表示,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始终强调高层次人才培养必须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学科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始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教风学风,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立足新起点,我们要注意继承和发展优秀的办学思想,力争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凯表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坚定教育自信是新时代“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四大基石。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西部地区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谋划和建设学校“西北战区”,力争将宁夏国际学院打造成为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增长极。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昌乾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之“新”,即“新”在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的统一,“新”在民族性和世界性的统一,“新”在创新性和继承性的统一,“新”在重点建设和整体提升的统一,“新”在公平性和效率性的统一。要树牢责任意识,扛起使命担当,坚定教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独树一帜”为目标,加快推进学校第二轮“双一流”特色建设、内涵建设、高质量建设。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着力将学校党委的决策意图把握准、领悟透、理解深、贯彻好,切实把学习中的所思、所悟、所获转化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具体举措,有序有力推进中国人民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十大工程总体方案编制工作。

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玉麟表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继承和发扬学校的光荣革命传统和鲜明红色基因,把扎根中国大地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立足点,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服务新时代的伟大实践。

会上,联合党支部青年委员陈肖同汇报了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学习《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文件精神。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相关链接:

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理论学习会系列报道

2022年度第13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12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5—11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4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1—3次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