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办、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办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3-09

3月3日,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联合党支部书记、发展规划处处长杨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联合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按照学校机关党委有关部署要求,支部精心制定了会议方案。支部各党小组在日常学习的基础上,集中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而深入地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党支部和党员联系实际深入检视查摆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杨东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进行2023年度第1次理论学习。青年学习小组成员杨佳韵、苏怡、刘彦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希腊学者的复信精神,以及《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教育部社会科学司2023年工作要点》等进行了学习分享。

杨东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2022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向。杨东从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谋划特色创新工作、积极建强支部党员队伍、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对上一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表示,针对学习效果有待进一步深化、活动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下一年度,支部将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持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继往开来,守正创新,为学校“走新路、开新局、创一流”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查找差距不足,剖析深层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日常表现和自评情况进行点评,提出下一阶段努力方向,勉励大家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积极稳妥、精益求精,识变应变、开拓创新。支部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行动自觉,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用实际行动为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力量。


策划 | 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

审核 | 杨东 刘昌乾 李晶 王馨伟 刘昊 刘琪

文字 | 刘彦璐

图片 | 黄藤 管政勋

排版 | 杨佳韵


相关链接:

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理论学习会系列报道

2022年度第23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22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21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20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19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18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17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16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14—15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13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12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5—11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4次理论学习会

2022年度第1—3次理论学习会